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液晶显示器 > 新闻 > 消息 > LCD涨价可能不大 19液晶本月小降80

LCD涨价可能不大 19液晶本月小降80


CNET中国·ZOL 作者:中关村在线 NEO 【原创】 2005年07月14日 10:20 评论

    显示器面板价格8月看涨不易,虽然中国台湾省面板厂希望8月可以继续调涨价格,不过,目前下游厂商对于面板涨价的承受度已经逐渐减低。

    飞利浦消费电子企业(Philips Consumer ElectronicsLCD显示器部门行销经理Chris Pollitt 11日表示,由于面板厂商对显示器制造商的供应愈来愈吃紧,1517英寸面板的售价可能即将调涨。不过,中国台湾省显示器厂商则认为,显示器要涨价并不容易,而且可能会影响到市场需求。市场调查机构iSuppli则认为,渠道价格很难涨得动,显示显示器面板价格再涨困难。

    目前15英寸17英寸显示器面板价格历经第二季度每月以35美元的价格持续反弹之下,根据市场调查机构DisplaySearch统计,目前15英寸显示器面板标准品平均价格已经涨到133美元,17英寸则是涨到168美元。同时,由于历经液晶循环低潮期,显示器面板价格降到低点,也带动显示器市场需求上扬,使第二季度显示器市场出现淡季度不淡以及供应略微吃紧的情况,价格也开始止跌反弹。

    不过,这一波显示器面板价格上涨的幅度似乎已经快到顶了,中国台湾省显示器厂商表示,第二季度以来,显示器面板价格的小幅上涨多半被渠道商吸收了,显示器的出厂价会依面板价格上涨幅度来反应;同时,目前显示器厂商使用的面板也以库存品的比重居多。但是由于通路部分的价格很难再上涨,同时也怕影响买气,因此,显示器厂商也多向面板厂反应不要再继续涨价。

    中国台湾省显示器厂商表示,目前面板厂商现有19英寸显示器面板库存的数量仍相当多,17英寸显示器面板的供应也算正常。因此,在19英寸显示器面板仍有价格下降压力的情况之下,17英寸显示器面板继续调涨的可能性并不高。此外,部份面板厂商也透露出调节产能的意愿,计划将部份产能移为17英寸显示器面板之用,8月将开始进行,照此看来,下半年显示器面板价格上涨的机会微乎其微。

    市场调查机构对于8月面板价格看法也多半认为将持平,根据DisplaySearch的预估,8月份15英寸与17英寸显示器面板标准品的平均价格仍将与7月份相同;至于19英寸显示器面板价格,在持平了几个月后,预料8月将是会小幅下滑,平均价格从目前的225美元下滑到215美元。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液晶电视  数码相框  音箱  
视觉焦点
AOC 171S
  • 商家报价:
  • 厂商品牌:AOC
  • ZOL评分:0
  • 网友口碑:0
  • 查看详细>>
液晶显示器新闻热点
排行 文章标题
TOP10周热门显示器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