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黑白魅力 极致色彩--AOC 172s 最新测试


分页浏览|全文浏览    【ZOL_评测中心 原创】 作者:天线     评论

 

前言:黑白魅力,展现致酷色彩

    随着显示器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拥有自主研发、制造能力的企业,其竞争的优势最为巨大。就像冠捷电子,尽管其从代工生产转向个人消费领域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凭借其精湛的制造工艺,以及优秀的售后服务,不但在广大消费者中树立起良好的口碑。而且凭借强大的研发能力,其新品推出的速度也在同行业中名列前茅。仅以我们ZOL测评室来说,在短短不到半年的时间中,就收到数款AOC品牌的显示产品

    作为去年液晶显示器降价狂潮的带头者,AOC液晶产品的性能与质量也是十分让人满意的。其中尤以近日收到的型号为172s的液晶显示器,最能体现AOC产品的特色 -- 在外观亮丽、功能实用的同时,性能表现和价格达到绝佳的平衡。相比市面上同类或同等价位的产品,尽管这款172s也是一款定位普通家用的产品,但是其性能表现绝不是普通产品说能比拟的。


黑白魅力 极致色彩--AOC 172s 最新测试

(本文所有图片,均可点击放大)

    这款17寸产品,显示器前面板为黑色,边框则采用了银色线条进行装饰,它采用流行的窄边框设计,边缘则为直线造型,使得显示器显得时尚感十足,外形和色彩时尚简洁,同时也是AOC首款壳体采用仿瓷工艺制造的产品。同时,这款AOC 172S在性能指标上也是十分出众,拥有16ms响应时间,260流明的亮度,450:1的对比度,140度/140度的水平、垂直可视角度,推荐分辨率为1280*1024。

    另外,应用了AOC独有的“随心彩”功能的这款产品,除了拥有较高的亮度,同时其色彩纯度和色彩过度方面的表现也是一般家用级产品所不能达到的。AOC冠捷 172s“随心彩(FreeColor)”所具备的RGB色温独立调节功能使真实还原色彩成为可能。它还特别集成了专业的Gamma色彩校正和ICE(Intelligent Color Enhance)智能色彩增强芯片,将液晶显示器的色彩还原效果提升到新的高度。超强的s RGB色彩管理功能则用于消除不同显示系统在色彩还原上的差异,使显示器与打印机投影机及其他显示设备呈现完全相同的色彩,真正做到“所见即所得”。

黑白魅力 极致色彩--AOC 172s 最新测试

(ICE色彩增强示意图)

    ICE色彩智能增强芯片:采用超强色彩处理IC,ACC/DCC色彩精确补偿及捕捉技术,智能提高对比度,使文字更清晰,色彩更艳丽。

AOC 172s 产品规格

尺 寸: 17"
亮 度: 260 cd/m2
对比度: 450:1
响应时间: 16ms
可视角度: 140/140(CR>10)
信号输入: 模拟
电源输入: 内置电源
内置音箱
即插即用: DDC1/2B
分辨率: 1280*1024
水平頻率: 30KHz — 80KHz
场 频: 55-75Hz
带 宽: 135MHz
开机功耗: <45W
离机功耗: <3W
OSD语言: 六国语言(中、英、德、法、西班牙、意大利)
机构特性: 倾斜
外观颜色: 黑白双色
安规认证 UL/CSA/FCC/ MPRII/CCC
随心技 随心彩
 

AOC 172s 外观篇

下面,先来看看这款产品的外观。

黑白魅力 极致色彩--AOC 172s 最新测试  黑白魅力 极致色彩--AOC 172s 最新测试

(正面)                    (背面)

黑白魅力 极致色彩--AOC 172s 最新测试  黑白魅力 极致色彩--AOC 172s 最新测试

(侧面)                     (俯视)

    先来看它的色彩搭配。黑色与白色,其实是显示器产品中多见的颜色。但是就是这两种最常见的颜色,要想让他们和谐统一的出现在同一产品中,其实相当困难。如何组合,可以说绝对是一件令所有设计者头疼的问题。为此,也有不少显示器厂商采用了讨巧的办法,最常见的就是纯白或纯黑。但是这款172s却大胆的将两种色彩融合在一起,同时加入时尚的银色边条,使这款产品的外观,呈现出少有的简洁和时尚。

    当然,172s的色彩搭配,还不能简单用简洁和时尚就能概括。直观来说,显示屏周围是黑色的边框,看起来很容易让人有种屏幕大了不少的感觉。再通过下方银色边条过渡到白色的立柱和底座,使用者的目光会自然的聚焦在深色的屏幕上,同时黑色和白色的交替又不会让人感到唐突;另外,液晶显示器由于结构的原因,往往容易让人有种头重脚轻的感觉。而172s背部的设计巧妙的将这种不稳定感降低到最少。稍有色彩知识的人都知道,从感觉上说,颜色也是有重量的。从背部看172s,整个面板的重量好像都聚集在屏幕的中央(有AOC LOGO的黑色区域),再配合相对粗壮的黑色立柱,使这款产品在感觉上非常稳定。因此,笔者个人认为,先不提性能,仅就外观设计来说,172s无疑就是一款成功的产品。

黑白魅力 极致色彩--AOC 172s 最新测试  黑白魅力 极致色彩--AOC 172s 最新测试

(logo)                     (功能键)

黑白魅力 极致色彩--AOC 172s 最新测试  黑白魅力 极致色彩--AOC 172s 最新测试

(散热孔)                      (底座)

    当然,一款产品外观的决定因素,绝不仅仅只有色彩搭配。工业设计的最高目的,就是要将产品的外观同功能做到最紧密的结合,相互包容,相互衬托。这一点,在这款172s上就有不错的体现。比如前面提到的银色边条,不但起到色彩区域划分的作用,同时所有的功能键也被包容在其间;而屏幕背部鼓起的黑色区域,恰好又是显示器中容纳电源和控制电路的部分。尽管这一部分的实际质量要远远小于面板的重量,但是由于大面积黑色块的使用,反而使这一部分看起来成了显示器背部重量的中心。

黑白魅力 极致色彩--AOC 172s 最新测试  黑白魅力 极致色彩--AOC 172s 最新测试

(产品标号)               (D型接口)

黑白魅力 极致色彩--AOC 172s 最新测试  黑白魅力 极致色彩--AOC 172s 最新测试

(立柱和底座连接部分)               (底座)

    由于172s定位于普通家庭使用,因而其整体结构和功能相对高端产品来说显得更加实用。就拿显示器立柱来说,在不少高端产品上大量应用的可升降、可旋转立柱设计并没有使用在这款产品上。172s的立柱只能保正屏幕具有15到20度的倾斜能力,不过考虑到家庭用户的使用需求,因此这样的设计还是比较实用的。另一方面,接口部分172s只有一个D型15针接口,并没有DVI接口。这种做法虽然让人觉得有些遗憾,不过还是可以接受的。只是由此使172s并不具备数字信号接收,以及双信号输入和切换的能力。

AOC 172s 菜单篇

  黑白魅力 极致色彩--AOC 172s 最新测试 黑白魅力 极致色彩--AOC 172s 最新测试

(亮度调节)                 (对比度调节)

黑白魅力 极致色彩--AOC 172s 最新测试 黑白魅力 极致色彩--AOC 172s 最新测试

(图形化菜单)

    而172s显示器的图形化调节菜单也保持了AOC产品的一贯特色,不但内容丰富而且界面非常人性化。同时,172s还拥有六国语言(中、英、德、法、西班牙、意大利)的操作界面。用户经常会用到的AUTO、亮度和对比度调节,已经在显示器面板上设置有独立的快捷键,而其他的高级功能则可以在功能菜单中完成调节。

    从实际使用的效果看来,172s的控制键和功能菜单还是比较好用的。尽管称不上专业,但是对于家庭和普通使用者来说,已经可以很好的满足用户的需要了。

lcd.zol.com.cn true //lcd.zol.com.cn/2005/0608/145647.shtml report 5167   前言:黑白魅力,展现致酷色彩     随着显示器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拥有自主研发、制造能力的企业,其竞争的优势最为巨大。就像冠捷电子,尽管其从代工生产转向个人消费领域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凭借其精湛的制造工艺,以及优秀的售后服务...
上一页12
本文导航
  • 第2页:AOC 172s 之 黑白魅力
频道热词:液晶电视  数码相框  音箱  

文章评分

满分为5分

平均分:0

0人参与

查看文章排行榜>
视觉焦点
AOC 172S
  • 商家报价:
  • 厂商品牌:AOC
  • ZOL评分:0
  • 网友口碑:0
  • 查看详细>>
    液晶显示器评测热点
    排行 文章标题
    TOP10周热门显示器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